聊聊最近之 5~6月

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,让我体验了史上最长的假期 2020.1.14-2020.5.30。在家里的时光总是过得飞速。白天坐在电脑面前,开着腾讯会议/钉钉,脑袋却飞到了九霄云外,晚上,吃完晚饭,和爸妈聊聊天,和姐姐开开玩笑,每一天总是很开心。但是,由于疫情的原因,爸妈的生意一直不好,特别是2-3月那会,每个月都是亏本的。但是我并不能帮到什么,我能做的,只是不再打开淘宝。每一次看见他们每天都那么辛苦,心里总有一点心疼,也在幻想着自己能快点工作,能挣上一点钱,帮爸妈分担分担。今年的目标之一,就是等暑假,能找到一份兼职吧,不求能赚得很多,只希望自己不能太过于负能量,总是一直窝在家里,什么事情也不做。

图片,就是5月31号那天,从南宁前往天津的航班上拍的。
家里离南宁机场有100多公里,一个非常疼爱儿子的父亲,害怕儿子搭机场大巴晕车,每一次都会拜托亲戚,用他们的车来送儿子到机场。有时候我也在想,我究竟有什么价值,值得爸妈那么多的疼爱,我用的一切东西,都是相对来说最好的。还记得第一次来天津上大学那会,我说搭火车去天津要40个小时,爸爸就露出非常惊讶的表情,马上就让我看飞机票。我找了一下,说飞机5个小时,不过机票1000多呢。爸爸就笑了笑,微笑着说多少钱就多少钱呗,没关系。但是我知道,这1000多元,可是他们好几天的工资!

来到学校后,才发现有人没来,我被学校坑了,所谓的返校其实是自愿的,qswl😡。
一来一回,又要花费大把银子。不过来都来了,正好把之前落下的学习补回来,工作量还是很大的,但是我并没有后悔,因为我把时间花在了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上。这几个月,自学前端,成功写出了一个 hexo 主题,说实话,当时写出来的时候,那种成就感,简直就像是要飞上天的感觉。
唯一不满的就是没能掌握 javascript ,不然主题还能更棒!所以今年的第二个目标就是利用暑假再自学 javascript 让主题上升一个层次。

到今天为止,blank 主题已经提交了35次了,我也会一直优化代码,更新迭代! 如果你喜欢我的主题,不妨送个⭐

life study
hexo 5.0.0 尝鲜
hexo-theme-blank 文档-标签插件
© 2020 DmxZ
Powered by hexo | Theme is blank